Title: LIVAC (Linguistic Variation in Chinese Speech Communities)
漢語共時語料庫
Description:

LIVAC (Linguistic Variation in Chinese Speech Communities) 漢語共時語料庫以嚴緊、恆常與「共時」方式,搜索和處理了超常的大量漢語具代表性報章語料,並通過精密的技術,累積了泛華語地區眾多精確的統計數據。本語料庫最大特點是採用「共時性」視窗模式,剖析來自香港,北京,上海,台灣,澳門,星加坡等多地的定量華語媒體語料。直至2016年,LIVAC已處理逾6.0億字,累積並持續提煉出約兩百萬詞條。LIVAC所收集各地語用數據,可供各種比較研究,並方便有關的信息科技發展與應用。此外,語料庫又兼顧了「歷時性」,方便各界以專詞配合語用範圍搜索(KWIC),以便客觀地觀察與研究20年視窗內有代表性的語用發展全面動態。

Subject:
Type: Primary Source
Location: Web (remote access available)